天山網訊(通訊員顧小凡報道)三建鑼鼓震天響,志願精神四海揚京站美食。2013年12月3日下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二師三建公司志願者服務團隊隊長、工會主席程世榮宣佈:第28個“國際志願者日”活動正式開始,三建黨員志願服務隊、巾幗志願服務隊等7支志願服務隊隊員紛紛在本次活動主題“青春志願行,共築中國夢;志願服務,我們在行動”的橫幅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這一天,三建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倡導志願精神,培巴里島育志願服務理念,營造社會文明新風尚。
  “請您看看,這是文明交通行倡議書,文明交通,人人有責”。三建社區再就業志願服務隊和巾幗志願服務隊隊員忙著在小區主幹道路口、農貿市場和學校門口發放“文明交通行”倡議書,勸導不文明交通行為,號召社區居民和在校青少年學生養成文明出行的習慣。社區居住商民們欣然接受倡議,有的拿著倡議書仔細閱讀,有的還向隊員們咨詢有關問題。
  “爺爺,我們今天來看看您,順便給您量一下血壓”,在101歲長壽老人冉叔舟的家裡,三建醫療志願服務隊和夕陽紅志願服務隊隊員帶著醫療器械,上門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入戶義診,關愛老人,情暖夕陽紅。“爺爺,您的血壓正超其他還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沒有,沒有,謝謝”,冉叔舟坐在椅子上笑眯眯的,隊員們心裡甜蜜固態硬碟蜜的。
  冉叔舟的女婿蔡宇學是一名退休老黨燒烤員,夕陽紅志願服務隊隊長又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宣傳單交到了蔡宇學的手中,還給他講解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解讀要點,給他一家送上了精神食糧。
  有的在拖洗地板,有的在擦洗玻璃,有的在清理頑固垃圾。為了能騰出更多的文化活動空間,更好地提升職工文化素質和企業凝聚力,這些黨員志願服務隊的隊員忙著整理職工文化活動室,職工們將要在這裡開展文化活動,展示個人的風采。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隊員們則上門為殘疾人、醫療救助對象發放幫扶救助金,前往社區殘疾人家中進行慰問和幫扶,開展義務勞動、談心聊天等志願服務活動,把溫暖送到殘疾人身邊,鼓勵他們更加積極地面對社會、面對生活。在此之前,隊員們還在社區人群密集處開展法律知識宣傳活動,普及法律知識,加強居民法律意識,提升社會綜合治理服務水平。
  社區志願服務隊的隊員們則開展了“綠色社區行”活動,在居民區集中清理建築垃圾,在社區鍋爐藩展義務勞動,為社區居民帶來綠色環保的生活環境。
  與此同時,7支志願服務隊的隊員們還在社區隨時收集笑臉,發現笑臉立即進行拍照,照片將集中保存並製作成幻燈片,在社區LED電子大屏進行循環播放。
  據悉,國際志願者日活動在全國各地同時展開,處處弘揚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愛的正能量讓寒冬變得溫暖如春。  (原標題:第二師三建開展國際志願者日活動弘揚愛的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