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近日,央視炮轟明星片酬過高,甄子丹、李連傑等大牌明星被點名。央視認為,大牌明星的過高片酬是導致國產電影質量低下的一個重要原因,陸川表示贊同。成龍對此表示反對,認為明星片酬的市場價高確實有,但那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事。
  電影投資方,是自願請大牌明星的,支付給明星的片酬那就是市場價。不論乍一看上去多高,那都是真實合理的。正是電影投資方們在彼此競爭大牌明星的資源,從而推高了大牌們的片酬。
  也就是說,李連傑數千萬一部電影的片酬,都是拜抱怨其片酬過高的電影投資方們所賜。你不給李連傑開出個數千萬的片酬,會有別的電影投資方出手把李連傑搶了去。要是覺得李連傑片酬太高不值,那就甭請他來拍電影嘛,換別的名氣小、片酬相對低的演員。演員市場是個完全開放的市場,無論大牌明星還是群眾演員,片酬都是市場價。
  美國好萊塢的大片質量高,其中給巨星們的片酬也很高。照反對高片酬者的邏輯,好萊塢巨星們片酬過高,導致花在電影其他方面的資金少,因而會質量低下,可事實並非如此。
  中國各家知名互聯網公司給頂級技術人才開出的待遇很高,今年有企業在招應屆生時最高甚至開出了六十萬的年薪順帶還解決北京戶口。企業給優秀人才的高薪水,優秀人才給企業帶來創造力與競爭力。同樣,不能光盯著大牌演員高片酬,也得看到大牌明星們給一部電影帶來的競爭力。大牌明星的影響力、號召力是小牌明星無法比擬的,有些大牌甚至本身就是電影票房的保證。
  想要拍成上乘的電影,那就請最好的演員、最好的導演、最好的編劇,投入當然會很高。為了逃避自己拍爛片的責任,一些導演祭出名演員片酬高作為替罪羊,不失為一步自鳴得意的好棋。其實,國產電影爛片多的原因,並不僅僅因為投入低。
  ■喻濤(杭州 媒體人)  (原標題:李連傑的片酬過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