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房屋出租-16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成小珍通訊員周榮嘉 李勉聰 陳以怡) 學房屋二胎粵劇,讀好書,做中華小主人!昨日,荔灣區舉行“紅老師永遠活在我們心中”追思會,曾親身接受紅線女輔導的荔灣區青少年宮的老師、“小紅豆”們深情緬懷大師,“紅老師說過,不要記住紅線女,記住粵劇就好。我們將永遠記住她,為粵劇事業做貢獻。”
  素未謀面永慶房屋到留字鼓勵
  昨日上午,荔灣區委宣傳部、區教育局和區文廣新局共同主辦了“‘學粵劇,讀好書,做中華小主人’——紅老師永遠活系統家具在我們心中”追思會。荔灣區青少年宮主任劉鴻雁等講述了和紅線女結緣的故事。
  2006年,區青少年宮合唱團在紅線女藝術中心參加合唱比賽信用卡代償,演唱了《荔枝頌》;在走出門口之際,一位工作人員追上來遞上張小紙條,上面娟秀的字體寫著:“你們把《荔枝頌》唱得很好,祝賀你們!紅線女”,“當時簡直不敢相信,紅老師能聽到我們的演唱。”
  從素未謀面的字條鼓勵到兩年後的面對面交談,直到紅老師多次主動提出要親自給“小紅豆”們上課……紅線女對粵劇傳承的重視可見一斑。
  手把手輔導“小紅豆”
  據瞭解,荔灣區青少年宮藝術學校專門開設了少兒粵劇班(業餘),至今已走過了17個年頭。孩子們從六歲開始入學,有幸得到紅線女大師的親身輔導。
  一批又一批學生從零開始,訓基功,練身段,習唱功,不僅掌握“紅派”藝術部分技巧,更為紅線女不畏艱辛、刻意求精、勇於改革的進取精神所感染,多次摘取“中國少兒戲曲小梅花”獎。
    (原標題:荔灣“小紅豆”追憶紅線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