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2014年,是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當我們懷揣新的夢想、肩負新的使命,開啟成都發展新航程,一道更加美麗的風景將在我們的視野中呈現,一幅美麗的成都新畫捲,將為全省推進“兩個跨越”增添新的故事、新的色彩。
  這幅畫捲的主題是,我們要切實增強“首位城市”的使命感、責任感;這幅畫捲的故事是,我們將以全面深化改革為統領,深入落實省委“三大發展戰略”,加快轉型升級、提質升位,保持領先發展、一馬當先。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當前,全省正興起全面實施“大發展戰略”,奮力推進“兩個跨越”的發展熱潮。春節前夕,省委從改革、發展、穩定、民生和隊伍建設等方面,又再次對成都今年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這是重托,也是期待。作為省會城市,成都這個“火車頭”,必須義不容辭地肩負起“首位”責任,保持領先發展、一馬當先,不辱使命,作出表率,作出示範,充分發揮“帶頭帶動引領示範輻射”作用,在全省新一輪發展中幹得最主動、抓得最務實、走在最前列,為全省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註入成都動力,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四川答卷、中國夢的四川篇章,交出一份讓中央、省委放心,讓全市人民滿意的成都考卷。
  一馬當先,我們既要跑出“首位城市”的加速度,更要跑出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大都市的高質量。成都是四川的成都、中國的成都,在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也是世界的成都。站在成都發展的時間橫軸、站在全球城市更替的空間縱軸上眺望未來,我們需要以提升“首位城市”為原點,立足四川、面向全國、放眼世界,不斷拓展我們的發展新空間,不斷豐富“首位城市”的發展新內涵。
  一馬當先,需要步履更從容、堅定。我們要進一步增強“首位城市”的使命意識、責任感,準確把握省委對成都工作的一系列重大要求,堅定不移地把打造西部經濟核心增長極作為落實“首位城市”這個發展責任的具體抓手,努力在全省、在西部發展格局中發揮交通主樞紐、產業主支撐、城市主引擎、開放主陣地的重大功能。
  一馬當先,需要謀劃更縝密,目光更高遠。我們要進一步增強推進改革發展的堅定信心,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機遇,奮力推進新一輪改革發展,積極開拓成都改革發展的新局面、新空間,建設一個活力更加迸發的成都、一個發展更加向好的成都、一個公平更加彰顯的成都。
  一馬當先,需要知難而進,開拓奮進。成都自身的快速發展、領先發展,這是承當“首位城市”責任的源頭、活水。我們要進一步做好應對困難挑戰的工作准備,充分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對發展形勢的基本判斷,把困難預估得更足一些,把工作計劃得更周密一些,把任務部署得更到位一些,提前做好應對各種問題挑戰的工作准備,充分挖掘成都的潛力動力,繼續起好領跑作用,奮力開創成都領先發展、科學發展新局面。
  一馬當先,需要團結奮進的幹勁。我們要大力提倡敢於擔當的實幹精神、破驕戒滿的空杯心態、奮勇爭先的幹事激情,滿懷熱忱、滿懷執著地抓改革、促開放,敢與高的比、敢與強的爭,不斷推動我市改革開放事業向更寬領域、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拓展。
  一犁春雨,滿目秋實。讓我們從這個充滿希望的春天出發,以“一馬當先”帶動“萬馬奔騰”,在美麗的巴蜀大地,鐫刻下成都提升“首位城市”的堅實足跡。  (原標題:首位城市 必須一馬當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