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通訊總部大樓被稱為“多納圈”,是英國三大情報機構之一。
  中新網8月3日電 據外媒2日報道,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授權六所英國大學提供訓練未來網絡安全專家的碩士文憑。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與著名的英國軍情五處(MI5)和六處(MI6)合稱為英國情報機構的“三叉戟”。
  這一特殊學位是英國2011年公佈的“網絡安全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認為,高等教育是提升英國防範黑客和網絡欺詐的關鍵內容。
  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弗朗西斯•麥浩德(Francis Maude)說,網絡安全是英國經濟長期發展計劃的“關鍵部分”。
  麥浩德說,這一課程能幫助英國成為網絡交易最安全的國家之一。他還表示,政府通訊總部與其它政府部門、私營企業和院校共同推出這一項目,能幫助英國應對威脅。
  據介紹,目前提供由GCHQ批准的網絡安全課程的有:愛丁堡龍比亞大學(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以及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此外,克蘭菲爾德大學(Cranfield University)的網絡防禦和信息安全保障課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信息安全課程也獲得GCHQ頒發的臨時認證  (原標題:英國情報機構推出“網絡間諜”碩士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