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11月18日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8日召開國務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府部門改革法案。按照改革法案,政府新設國民安全處和人事革新處,消防防災廳和海洋警察廳則被國民安全處合併,由此韓國政府機構由17部3處18廳重組為17部5處16廳。新法案將於19日零時正式生效。
  按照新法案,由1萬人組成的國民安全處將於19日正式成立。國民安全處作為國務總理室直屬機構,主要負責國家安全管理職能和防災職能,扮演“安全指揮塔”角色。
  報道稱,韓國政府還將新設由483人組成的人事革新處。人事革新處作為國務總理室直屬機構,主要負責推進公職社會改革和公務員養老金制度(韓國稱公務員年金制度)改革等。
  安全行政部將更名為行政自治部,安全管理職能將移交給即將新設的國民安全處,人事職能移交給人事革新處,而有關政府組織、電子政府、財政、稅收等行政職能則被保留下來,工作人員由從前的3275人減少至2655人。
  今年4月16日上午,“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近海發生沉船事故,造成304人遇難(包括失蹤者)、142人受傷。目前,仍有9人下落不明。5月,韓國總統樸槿惠就“世越號”沉船事故發表談話時表示,對國民安全負有最終責任的安全行政部沒有盡到應盡的責任,決定把安全行政部的安全、人事、行政等核心職能分離出來。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