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今日獲悉,河南省教育廳組織的2014年度河南省優秀民辦學校、民辦教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評選活動結果已經揭曉,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榮獲“河南省優秀民辦學校”稱號。學院理事長李香枝女士、院長金緒澤教授榮獲“河南省民辦教育先進個人”稱號。
  近年來,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懷重視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堅持規範辦學和科學發展的方向,為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適應高等教育服務社會發展、培養高層次應用型人才的需求,學院又制定出了《河南師範大學新聯學院發展規劃(2014-2020年)》(以下簡稱《規劃》),積極主動地推進內涵發展,務求更新觀念,優化結構,改進方法,增加投入,堅定不移地融入地方經濟和社會建設,努力把學院建設成為富有“雙特色”的示範性應用技術大學。
  《規劃》明確了新聯學院具體的“戰略目標”、“辦學定位”和“發展戰略”,指出了面臨的“主要任務”;力爭實現“三個突破”,即“辦學層次突破,辦學模式突破,省級示範性應用技術大學突破”;並努力“完善四項基本建設”,即完善“專業及專業群建設,‘雙師型’師資隊伍建設,校內實驗實習實訓室及校外實訓基地建設,教學環境建設”。
  《規劃》明確指出:學院要逐步提高辦學層次,積極推進專業碩士研究生教育,爭取實現“4+2”本碩連讀。併在此基礎上擴大辦學規模----到2016年,全日制在校生達到20000人左右;同時,打通“3+2”專本連讀,積極發展繼續教育。力爭使學生考取職業資格證書人數達到60%/年以上;繼續教育參與人次達到5000人次/年以上。
  為此,新聯學院將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實施“雙百•雙十”優秀人才工程:對內培養100名“雙師型”優秀青年骨幹專職教師;對外引進100名高級職稱專職教師,包括50名“雙師型”教師,30名高級工程師、教授、副教授,20名相關行業知名專家;10名學科專業帶頭人;10名博士。初步建成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專兼結合、在河南省同類院校中居先進水平的教師隊伍。從而造就出“就業有優勢,創業有能力,深造有功底,發展有後勁,德才兼備的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把學院建設成為規範高效,特色鮮明,質量就業雙優的示範性應用技術大學。  (原標題:河師大新聯學院榮獲“河南省優秀民辦學校”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