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昨天,中央紀委監察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紀檢監察機關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綜述》(以下簡稱《綜述》)。《綜述》提到,截至目前,中央紀委監察部取消了125個議事協調機構中的111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辦案人員數占總數的22%。
  >>調整
  工作向辦案監督傾斜
  《綜述》表示,中央紀委監察部對參與的125個議事協調機構進行調整,取消或不再參與各類議事協調機構111個,避免出現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職能“越位”“錯位”等問題。同時,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紀委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平均減少60%以上。
  委部機關撤銷黨風廉政建設室、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室,新設黨風政風監督室,撤銷執法監察室、績效管理監察室,新設執法和效能監督室,增設第九、第十紀檢監察室,機構設置、人員配置進一步向辦案和監督工作傾斜。各地紀委辦案人員數占總數的22%。
  >>自律
  委部招待費降61%
  《綜述》中表示,正人先正己。2013年,以中央紀委監察部名義召開的全國性會議只有3個,同比大幅減少,並嚴控會議規模和時間,全國紀檢監察系統會員卡專項清退電視電話會議僅用時20分鐘。委部機關公文從原來的41種減少到19種,精簡幅度達54%。機關各單位自有文號從原有的78個精簡到43個,精簡幅度達45%。
  委部機關會議費下降59%,招待費下降61%,印刷費下降13%。同時,進一步加強外事管理,委部機關因公出國(境)團組數和人次數分別比去年同期下降38%和26%。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京華時報製圖楊佳寧  (原標題:地方紀檢系統辦案人員占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