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3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3月起,海魚分枝桿菌及痲疹等流行病接連侵襲紐約市。海魚分枝桿菌感染目前已無新病例;痲疹到目前為止在華人小區僅一例,衛生局1日發佈最新的痲疹確診數據,目前25名患者中有三名新增病例來自曼哈頓下東城,尚不確定是否華裔。
  陳建樂表示,海魚分枝桿菌疫情爆發以來,衛生局及美洲中華醫學會等華人醫師組織,便積極追蹤病例,發現秋天是感染期高峰,最近已無新病例,民眾可放心。他坦言,衛生局原要召開記者會說明逐漸緩和的疫情,但多位華人代表擔心這將衝擊華埠生意,衛生局遂作罷。
  食用海鮮並不會導致感染海魚分枝桿菌,用手直接清理生魚切傷手指才可能中招。聯邦環保署海洋生物專家、現任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會長張彰華博士進一步解釋,海魚分枝桿菌是透過肌膚接觸傳染,若手上有傷口,千萬不能觸碰海鮮。若手上有傷口者便可能感染海魚分枝桿菌。他建議,讓店內人員協助去除易刮傷皮膚的鱗片及魚鰭。活水產店的魚缸、裝漁的箱子,都可能留有病菌,“就連家中養觀賞魚的民眾,在清理水族箱時,也要戴手套,若因觸碰海鮮而肌膚紅腫,須趕緊就醫”。
  華埠魚貨業者陳先生1日聽聞海魚分枝桿菌的疫情和緩後非常開心。自從疫情爆發後,生意大受影響,他的員工都戴手套工作,至今沒有員工被傳染。他希望生意能儘早回到疫情報發前的狀態。消費者伍太太說,她廚房備有厚塑料手套,不怕海魚分枝桿菌。
  衛生局提醒民眾,一定要施打痲疹疫苗。陳建樂表示,兒童容易感染,需施打預防針。他提醒將新生兒送回中國、稍大後帶回美國的新移民家庭,要保有孩童的疫苗註射紀錄,在美國持續施打各種必要的疫苗。(許雅鈞)  (原標題:紐約華人海鮮檔罕見病菌得到控制 已無新增病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