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陰站7月23日訊(分站記者 成琴之)“隆隆隆”……壓彎了腰的稻穗與收割機親密接觸,金燦燦的稻穀一顆顆“跳”進了袋。7月22日,湘陰縣鶴龍湖鎮農民熊友根的農田裡,4台收割機穿梭忙碌,一派熱火朝天的收割場景。熊友根告訴記者,他今年400畝早稻只需3天時間就可以收割完。據悉,今年湘陰縣共有收割機、旋耕機、插秧機等萬台農機在“雙搶”中大顯身手。
  為加快早稻搶收和晚稻搶播進度,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今年,湘陰縣農機局組織800名種糧大戶和合作社社員開展2次農機操作培訓。5000台收割機、5000台旋耕機、100多台插秧機等在“雙搶”中大顯身手。與此同時,組建“農機服務分隊”深入全縣400多個村田間地頭免費提供服務。截止目前,搶修農機具300多台,保證“雙搶”重點機具的正常運轉。  (原標題:湘陰萬台農機戰“雙搶” 400畝早稻3天收割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