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遲名)近日,眾多淘寶商家推出“尋找丟失蘋果預防癌症手機”服務,有網友對其可行性提出質疑。一名業內人士表示,該服務原理是利用竊賊刷機留下的痕跡,為警方提供線索,但找到手機的幾率十分渺茫。
  昨天,記者在淘寶網以“尋找蘋果手機”為關鍵詞搜索,可找到上百家網店,價格在30元左右不等。其中一家網店30天內售出9742件,交易成功5705件。為證明自己“全網找回固態硬碟率最高”,有賣家甚至貼出多家公安局的辦案協作函。
  記者以買家身份詢問其中一家網店,網店客服介外接式硬碟紹找回方法稱,買家只需提供手機IMEI碼,即可查詢竊賊刷機時激活的ICCID碼。再通過ICCID碼,聯繫運營商,取得對應的SIM手機卡號碼和主人信息,從而找到竊賊,“30元可查20次,50元可查50次,成功率很高”。
  據瞭解,IMEI即手機辨識碼,多貼於外包裝上,也存在於手機記憶體中,與每台手機一一對應。ICCID指SIM卡辨識碼,標識於SIM卡後,可用於查詢卡號,獲得卡mSATA主人信息。
  記者竹北房屋聯繫到一位買家徐女士,她稱,數月前她將蘋果手機丟失,“警方和蘋果店員都曾說過可以試試網上這種方法。”她找到一家網店購買服務後,網店客服給她一個網址和網址登錄名。登錄網址後,徐女士輸入了IMEI碼,隨之顯示出手機的入網時間、刷機時間、刷機時激活的ICCID碼,“但是運營商根本不提供SIM卡號,結果不了了之。”
  到底這種方法找回丟失的蘋果手機是否有可行性?昨天,一名業內人士表示,通過該方法找到的,只是手機首次刷機時激活的ICCID碼,而其對應的手機號碼並不一定是竊賊慣常使用的號碼,“竊賊很少使用自己常用的號碼去刷機,所以即使有運營商幫忙提供SIM手機卡號,也很難追查到竊賊”。
  至於竊賊們為何“喜歡”刷機,蘋果技術支持專線工作人員稱,國行版蘋果手機在保修期內,蘋果公司可視故障情況,為用戶替換新機,“這對竊賊有利可圖。”  (原標題:網現尋回iPhone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