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吳玉峰 章光輝 近日,南海艦隊某觀通旅“法律游戲日”活動現場,戰士謝阿祥手捧獎品向戰友炫耀“戰果”。為爭取贏得更多的獎品,小謝還隨身帶了本《軍隊法律小手冊》在現場學習、運用。
  該旅政治部將軍隊法律元素融入游戲中,設計出了“普法游戲”。為提高官兵參與率,他們將法律名詞、紀律警示詞語等印於獎品中。活動共設置了“軍法迷宮”、“紀律底線”、“你說我猜”、“法”語大沖關、“法”治宣言等多款游戲模式。該活動負責人小鄭向筆者介紹,這些游戲蘊含了深刻的法理意義與法律精神,如“軍法迷宮”,設計了軍法、紀律條令等關卡,參與者需要充分運用軍法知識才能走出迷宮,從而使官兵明白軍法、條令是陪伴自己軍旅生涯的良師益友。“你說我猜”,是整個活動中最受官兵喜愛的一款游戲,其趣味性彌補了法律名詞的枯燥乏味,將所猜的主題變成法律名詞,使參與者在此過程中認真思考法律名詞的意思,增進其對法律知識的瞭解。這次“法律游戲日”活動共有200餘名官兵贏得了獎品。
  (原標題:強化依法治軍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ceon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